内蒙古科协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内蒙古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造的良好氛围,5月30日,由自治区科协、科技厅、人社厅、团委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内蒙古主场活动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杨伟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杨劼,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自治区团委书记乔礼,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周显杰,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邢征出席活动;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徐睿霞,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来、蒋兰梅,自治区科协副主席王小海、刘景海出席活动。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自治区直属学会、企业科协、科技教育机构、科技小院的科技工作者以及自治区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主持。

2(1)

3(1)

活动现场, 徐睿霞宣读《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决定》,杨伟东、杨劼为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奖,冯家举、邢征为自治区科普专家团新成员颁发聘书。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田建军代表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发言,分享了他数十年如一日投身科研、教学、科普事业的心得感悟。与会人员观看了科学家精神主题舞台剧《我愿以身许国》,并参观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交流展区。

c819240e6671088dad959f635011f7d

赵吉代表主办单位向获得表彰的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协事业发展的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赵吉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勇担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重任,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加大服务科技工作者力度,深入做好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工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为推动自治区科技事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8(1)

微信图片_20230530173026

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自治区科协联合科技厅、人社厅、团委等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邢征、主席赵吉看望慰问为内蒙古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前忠,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高永,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建言献策座谈会,王小海、刘景海等6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立足内蒙古实际,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从不同角度对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科技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自治区科协将围绕“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科普讲座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宁金 摄影:周亚军)

 

 

 

 

责任编辑: 赵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