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协举办“童心向党 科创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暨职工亲子家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积极营造关心关爱职工子女的浓厚氛围,6月1日下午,内蒙古科协工会在内蒙古科技馆一层科普报告厅举办“童心向党 科创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暨职工亲子家庭日活动,希望小朋友们从小要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当下勇当小科学家,未来争当大科学家,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

为什么地震预报到现在仍然是世界性难题?为了减少地震带来的损失,人类都做了哪些努力?科普剧表演《地震预测为什么这么难》通过将地球、地震波拟人化的手法,以主人公的角度讲述出“地震是怎么回事儿?地震预测为什么难?难在哪儿?”通过故事情节介绍情地震预测为什么难后,还将这个未解难题集中到弘扬“一往无前、永不言弃”的科学精神上。

图片1

图片2

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起飞,你是不是被它“展翅翱翔”的英姿所震撼?其实人类发明飞机都是从模仿鸟儿的飞翔开始的,内蒙古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在《童心飞扬—仿生精灵扑翼机》亲子科学课上,带领小朋友们模仿鸟儿的飞行,走进仿生学的世界,制作出可以扇动“翅膀”的飞机—扑翼机。

图片3

图片4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送上工会的温暖和节日祝福,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下一步,内蒙古科协工会将关爱职工子女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工会组织温暖和关爱送到职工及其子女身边。(石宪)

 

 

 

责任编辑: 韩乌日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