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吉深入包头市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

10月26日,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一行深入包头市开展工作调研。

640

赵吉一行先后深入北方启川科技创新园、包头稀土研究院和内蒙古明阳北方智慧能源研究院,详细了解科创中国平台运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留育用等方面情况,围绕整合创新资源要素、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推进区域产业链发展等问题与企业、院所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会议结合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这条主线,从包头市当前工作现状和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640 (2)

赵吉充分肯定了包头市科协在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全国首批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工作作为包头市抢抓机遇、争取资源、推动发展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强化思路举措,充分利用“科创中国”这一“国字号”平台和品牌,促进科技创新资源聚合、裂变、赋能,全力推动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640 (3)

下一步,包头市科协将在自治区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大力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强化示范引领,激发创新活力,导入创新要素,营造创新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更加务实举措,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赵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