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关工委、市科协赴内蒙古科协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

3月19日,呼和浩特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呼和浩特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刚布和一行赴内蒙古科协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及科普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出席座谈会。内蒙古科协机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呼和浩特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4b7bee01ef850606155e6d90f853ce

会上,刚布和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组织体系、组织机构、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呼和浩特市关工委有关情况及其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思路和成效。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形成系统合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引导青少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加强合作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航空航天科普基地建设、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普活动、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f154cae2eb38b08edac8685ec3e8d3c

赵吉对刚布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呼和浩特市关工委对科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内蒙古科协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青少年作为科普工作五大重点人群之一,是科协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内蒙古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持续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英才计划”、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青少年科技活动进校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等科技教育品牌活动,不断探索多种形式推进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f25c2fdfa8c41330641ed7ceb40fddc

4cfcfc3def42d3c9a2734ae51e6a6ea

赵吉强调,关工委和科协都有完善的组织体系,要利用好组织优势,促进各级关工委和科协的广泛、深入合作,搭建工作平台,有效发挥职能作用。要围绕青少年科普需求和科学素质提升,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符合青少年特点的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工作,努力为国家培育具有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的新时代青少年。内蒙古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关工委和各成员单位的联系配合,依托科普教育基地,发挥科普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在有关品牌活动和工作中形成合力,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贡献科协力量。(宁金)

 

 

责任编辑: 赵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