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科协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科普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为深入推进“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满足群众急救知识需求,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阿拉善盟科协联合阿拉善盟红十字会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科普培训活动。

1

培训中,阿拉善盟护理学会和蒙医药学会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心跳骤停、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常见突发疾病的急救方法,并借助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和要点,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2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急救知识,还掌握了急救技能,以备不时之需。

下一步,阿拉善盟科协将继续与阿拉善盟红十字会沟通合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为原则,充分联动全盟科协组织和学会力量, 将“‘救’在身边”急救科普系列活动打造成“善行科普 智惠驼乡”科普品牌活动之一,推动急救知识普及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农牧区、进企业,让更多群众知晓并且熟练地掌握急救技能和自救与互救的科学方法,进一步增强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

阿拉善盟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 韩乌日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