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科普进社区 托举“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我年轻的时候就一直喜欢跳舞,希望有机会可以登台表演,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现在家门口的科普老年大学终于圆了我的梦想!”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生活,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以来,通辽市科左后旗双合尔社区在旗科协的帮助下,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开设了科普老年大学,让“银发学子”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教育服务。

671d41875483245764a23f05ee4c90c

4d5a6cc80e5e059aa6c0380a870981b

3月20日,双合尔社区科普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班正式开课。朗读表演、民族舞、瑜伽、时装表演、工笔画、园艺科普、广场舞......翻看科普老年大学课程表,课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课堂就在家门口,非常方便,既能学习,又能和大家一块活动,太好了。”学员包丽颖高兴地说道。

舞蹈课堂的镜子前,拿着扇子的老人旋转、仰头,做出各种优美的动作;时装表演班上,学员们排列成一个小型方阵,在动感的音乐声中体态婀娜,神采飞扬......社区科普老年大学课程注重内容的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能够激发老年人的参与热情。美妙动人的歌声、轻盈流畅的舞步,表达了学员们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喜悦。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学员们将通过在社区科普老年大学的学习,丰富知识、拓展兴趣爱好,并与同龄人交流互动,享受快乐的学习时光。

1a088960ff8c036ce6f497c571c5ea1

目前,这所社区科普老年大学已经招收学员40多名,“充实脑瓜子、打开话匣子、锻造金嗓子、跳出舞步子、融入大圈子、生活有乐子”已成为社区科普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生活多姿多彩、精神文化充盈的生动写照。“社区现有可容纳30余人学习的科普教室和大讲堂,同时设有舞蹈室等文艺活动室3间、社区科普老年大学管理办公室1间,基本满足了学员们的上课需要。”社区书记于美玲如是说。

0e612f01dc41b28f970a007f9f9b404

于美玲表示,将科普老年大学开进社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延伸与拓展。科左后旗科协副主席刘兴涛介绍,建立社区科普老年大学是科左后旗科协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做出的有效探索,不仅为社区居民学习科技知识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实践载体,提升了整个社区的文化内涵,更是加快社区科学传播,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和社区科普文化发展的时代要求。下一步,科左后旗科协还将有效利用社区科普领域的“信息技术”“微课堂”和“社区大讲堂”等资源来推动科学知识传播,将科普与社区管理融为一体,使科普更好地惠及民生。(李琳 周亚军)

 

责任编辑: 韩乌日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