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协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为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3月21日,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科技信息传播服务保障中心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内蒙古中医药学会、自治区中医医院第四、第六党总支,深入社区为党委办公厅30多名离退休人员开展春季养生健康讲座、义诊服务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2214802

讲座中,自治区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刘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的分类、流行病学、诊断标准、症状、预防及治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离退休人员认真听讲,并结合自身身体情况,提出问题,与医务人员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22214906

微信图片_20240322214945

随后,自治区中医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李国华、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刘婷、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宝音德力格、针灸科主治医师张昊然、肿瘤科医师包艳敏离退休人员进行义诊。“我这手腕骨头疼,手指间关节骨变大,有空就揉一揉,这是不是风湿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一名离退休人员说。“您这不是风湿病,手腕骨头疼并不一定就是类风湿关节炎,引起手腕关节疼痛的疾病有非常多,这是骨关节炎引起的手腕以及骨关节疼痛,这种疾病大多见于老年人并且伴有明显的双手指间关节骨性膨大。”自治区中医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李国华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在给出专业治疗意见后,还留下了联系方式……一言一语的真情关怀,在离退休人员和义诊医疗队间搭建起了一条温暖的桥梁。同时,医务人员还针对一些个人体检报告单上的情况讲解老年健康知识、老年病的危害性、老年病的预防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意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微信图片_20240322215047

微信图片_20240322215022

此次活动中,自治区科协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所属学会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党建活动实效,各参与单位就今后常态化开展党建及学会服务活动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郭莉)

 

责任编辑: 赵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