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2024年第一期“科学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3月26日,通辽市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宣讲暨2024年第一期“科学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王公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为题作专题报告。活动由通辽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7001113

王公从我国悠久的科技传统出发,详细介绍了近代中国的科学救国、新中国科技事业的独立自主和新时代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历程,分享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他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自主创新、自立自强,走出了一条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创新发展之路,帮助大家更加充分、深刻地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的实质内涵和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27001026

“科学讲坛”是近年来通辽市委、市政府打造的全新平台,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通辽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为完成好自治区“两件大事”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40327001038

通辽市委、市政府各委办局、群团组织、科研院所党员干部,市科协所属学会以及高校科协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周亚军)

 

 

责任编辑: 赵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