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协举办2024年全区科协系统宣传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科协系统宣传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7日至28日,由内蒙古科协主办、阿拉善盟科协承办的2024年全区科协系统宣传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举办。内蒙古科协一级巡视员格日乐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阿拉善盟科协党组书记孙建军致辞,内蒙古科协秘书长赵庆龙出席开班仪式。内蒙古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各盟市科协,自治区级学会、协会9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29150329

格日乐图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各级科协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宣传能力建设,提高科协工作舆论传播力,组织策划宣传活动,提高宣传工作影响力,展示了科协组织的新形象,进一步巩固壮大了全区科技界主流思想舆论。

微信图片_20240329150343

对下一步科协系统宣传工作,格日乐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锤炼,提高宣传干部党性修养。作为新时代的宣传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打造科协宣传文化品牌。二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本次培训是适应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迫切需要而举办的,希望通过培训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扎实打好理论功底,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宣传工作水平。要坚持以“四服务一加强”为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报道在科技创新及科学普及领域取得的新成效;要创造性地开展宣传工作,在工作理念创新上下功夫,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上下功夫,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科协系统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329150350

本次培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世界思潮研究所教授刘佳,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芸,新浪内蒙古副总编辑、内蒙古网络视听协会会长江鸿,中共阿拉善盟盟委党校讲师马静等新闻宣传、意识形态领域的专家,围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政务新媒体的创新发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培训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全区科协系统宣传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科协系统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乔予莘)

 

 

责任编辑: 赵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