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下线)科协

扎鲁特旗科协举办2020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0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为迎接未来科技的挑战,我们必须坚持创新,勇于创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他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民族复兴的责任。

   

  

  2020年10月14日,扎鲁特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扎鲁特旗第二中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旗科协旗教科体局联合主办,科技馆和第二中学共同承办,旗科协党组书记特格希、旗科协主席金城、旗科协副主席包长河和旗第二中学校长陈玉强出席开幕式。开幕仪式由旗科技馆馆长主持,在旗科协副主席包长河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全旗17个学校的参赛学生代表、科技辅导员教师、观摩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分为少儿科幻画竞赛、科技创新创意竞赛(小学组和中学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小学组和中学组)和机器人创意竞赛四个部分。为确保整场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特邀旗科协副主席、高级科技咨询师包长河,旗教科体局科技管理股股长吕红娟,环境检测总工程师白海英、气象工程师刘俊生、科技馆馆长、高级科技咨询师、高级农艺师姜海霞等评委为参赛选手评分。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演示、PPT解说来展示自己的科技创意,一幅幅绘画作品、一件件科技制作、一篇篇科技论文,都充分展现了全旗中小学生对科学的热爱和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比赛结束后共评出一等奖7件,二等奖12件,三等奖15件,45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下午进行了颁奖典礼,典礼由旗科协党组书记特格希主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晓、旗政协副主席戴宝林等领导和旗科协主席金城、副主席包长河、旗教科体局副局长林树和、旗气象局副局长李国强,扎鲁特二中校长陈玉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优秀科技辅导员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晓为颁奖典礼作了致辞,致辞中肯定了我旗多年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成绩,希望广大青少年在今后学习实践中保持热爱科学,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洪,在科技创新的征程中,再一次扬帆起航。大赛圆满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学生们的参赛作品。

   

  

  科技创新大赛是我旗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各学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宝贵机会,更是青少年感受、体验科技创新乐趣的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