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菜单

科协概况

更多 +
  • 科协简介
  • 科协章程
  •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是1958年11月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协会和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内蒙古分会的基础上成立的,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全区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拥有自治区、盟市、旗县(市、区)、乡镇苏木(街道)、企业、高校、中小学科协组织4031个,12个盟市科协全部独立建制,103个旗县(市、区)均设有科协组织,其中,苏木乡镇街道科协1124个、中小学科协2313个、企业科协443个、高校科协35个。全区学会122个,全区科技馆总数94个。组建起49万多人的科普信息员队伍和9.8万人的科技志愿者队伍......

    【查看更多】
  • 第一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


    第二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坚持以下宗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


    【查看更多】

科协标识

科协标识图案为双面拓扑图形,造型富于变化,富有动感。舞动的丝带寓意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象征科协组织具有蓬勃的…… 【查看更多】